首 页 禁毒要闻 新闻播报 宣传教育 网上展馆 禁毒视频 禁毒法制 戒毒指南 资料下载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国际传真
塞拉利昂宣布因毒品滥用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公开属性: 主动公开      来源:福建省禁毒委员会    供稿人:    审核人:    点击数:49    发布日期:2024-04-08

中国新闻网2024年04月05日电 塞拉利昂当地时间4月4日晚间,塞拉利昂总统比奥在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时表示,该国的毒品滥用情况已经构成“国家紧急状态”,并宣布了该国打击毒品的计划。

比奥透露,“库什”是一种化学合成毒品,其作用与大麻相似,多年来一直在该国流行。由于毒品和吸毒成瘾的破坏性影响,特别是破坏性更强的合成毒品“库什”的流行,导致塞拉利昂人民目前正面临着严重的生存危机。

在此情况下,比奥宣布,塞拉利昂因毒品滥用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在此期间,一个包括政府机构和非政府组织在内的特别工作组,将负责针对毒品问题的执法、预防、治疗、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以共同打击毒品泛滥,力争使国家秩序重回正轨。

比奥还表示,塞拉利昂政府正在努力打击该国的贩毒网络。该国警察局长约瑟夫·拉海随后证实,塞拉利昂警方日前在首都弗里敦展开特别行动,共计查获了两个装满“库什”的集装箱,并拘留了7名犯罪嫌疑人。

责编:吴清辉

单位:福建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12号 电话:0591-87094411
网名题字:崔承顺,中国科学院书法学会会长、文联主席、中国书协成员、著名书法家
网络运营:福建润商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福州安盟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您是第9394823位贵宾     今天访问量:1335     当前在线人数: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