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禁毒要闻 新闻播报 宣传教育 网上展馆 禁毒视频 禁毒法制 戒毒指南 资料下载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国际传真
民调显示:67.4%的泰国人表示不赞同将吸毒者视为病患
公开属性: 主动公开      来源:福建省禁毒委员会    供稿人:    审核人:    点击数:31    发布日期:2024-04-10

中国新闻网2024年04月08日讯 据泰媒消息,4月7日,泰国国立发展研究院研究机构NIDA Poll公布一项关于“5粒疯药-吸食者/患者”的民意调查结果。该调查在3月18日-20日期间开展,对象为全泰各地、各行各业及不同教育水平的15岁以上人群,共计1310人。

上述调查中,当问及如今毒品泛滥的原因时,有57.63%的人表示因为疯药很容易买到;56.79%的人表示疯药价格便宜;36.26%的人表示大麻很容易买到;35.57%的人表示相关政策没有效果;34.27%的人表示大麻价格便宜;33.89%的人表示卡痛叶/卡痛水便宜,及31.07%的人认为禁毒措施没有效果。

对于坚持“将吸毒者视为病患”原则的禁毒法案而言,发现有67.40%的人表示不赞同;仅有12.60%的人表示很赞同,及9.85%的人表示比较赞同。至于持有不超过5粒疯药将被视为需要接受治疗的吸毒者且不会面临监禁方面,发现有78.85%的人不赞同;仅有7.79%的人表示很赞同,及5.50%的人表示比较同意。

最后,当被问及对于持有疯药的数量将被纳入“吸毒者即为病患”原则方面,有59.85%的人表示不同意/不太同意该原则。另据了解,“疯药”又称雅巴、马药,是含有甲基苯丙胺和咖啡因的颗粒状兴奋剂药物,最初用于马匹服用以增加劳作效率,由于价格低廉,后成为在东南亚地区流行的毒品。

责编:吴清辉

单位:福建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12号 电话:0591-87094411
网名题字:崔承顺,中国科学院书法学会会长、文联主席、中国书协成员、著名书法家
网络运营:福建润商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福州安盟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您是第9394415位贵宾     今天访问量:927     当前在线人数: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