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禁毒要闻 新闻播报 宣传教育 网上展馆 禁毒视频 禁毒法制 戒毒指南 资料下载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八闽动态
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禁毒宣传
公开属性: 主动公开      来源:福建省禁毒委员会    供稿人:    审核人:    点击数:22    发布日期:2024-04-16

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宁德市古田县、柘荣县、寿宁县和龙岩市新罗区、莆田市涵江区以此为契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古田县禁毒办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易制毒化学品使用企业开展“践行国家安全观,筑牢禁毒安全防线”宣传活动。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向企业员工讲解毒品基本知识和防毒、拒毒技巧,同时听取对禁毒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组织观看禁毒公益宣传片和毒品仿真品,引导大家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以及禁毒工作的重要性,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积极投身禁毒斗争。


柘荣县禁毒办在宣传活动中,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折页、讲解禁毒展板内容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以案释法,引导大家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寿宁县武曲镇围绕禁毒、电信诈骗等问题,举办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讲座,特别是针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问题,科普相关知识。犀溪镇、南阳镇组织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向群众讲解禁毒知识特别是毒品原植物不同生长周期的状态以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应承担的法律后果,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禁毒工作,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寿宁县禁毒办)


龙岩市新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的志愿者分别在溪南广场、万达广场设立禁毒宣传咨询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禁毒法》等法律法规,普及禁毒知识,告诫大家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新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莆田市涵江区国安办、公安分局会同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活动通过举办讲座,教育引导学生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并组织学生观看禁毒展板、毒品仿真品,学习掌握识毒、防毒、拒毒知识。(涵江区禁毒办)

责编:吴清辉

单位:福建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12号 电话:0591-87094411
网名题字:崔承顺,中国科学院书法学会会长、文联主席、中国书协成员、著名书法家
网络运营:福建润商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福州安盟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您是第9394132位贵宾     今天访问量:6050     当前在线人数: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