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禁毒要闻 新闻播报 宣传教育 网上展馆 禁毒视频 禁毒法制 戒毒指南 资料下载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国内资讯
江西婺源力推“禁毒+”打造“无毒最美乡村”
公开属性: 主动公开      来源:福建省禁毒委员会    供稿人:    审核人:    点击数:21    发布日期:2024-04-16

法治日报-法治网2024年04月15日讯 近年来,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力推“禁毒+文旅”“禁毒+体育”“禁毒+产业”工作模式,推动禁毒文化与文旅、体育、产业等深度融合,构建具有地域特色的毒品治理体系。

依托城区禁毒公园,婺源县常态化组织学校、政府、企业等单位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并将禁毒宣传生动融入龙灯节、民俗节、傩舞、徽剧等传统文化表演之中,为游客带来喜闻乐见的互动体验。每年赏花季,全县4A级以上景区推出“猜禁毒谜语送门票”“参与禁毒宣传赠旅游产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获重奖”等活动,进一步筑牢全民禁毒防线,不断提升全民识毒、拒毒、防毒意识。

在马拉松、全国男排联赛等重大赛事现场,婺源县公安局专门设置禁毒打卡点,3支禁毒社工分队、8支禁毒志愿者和2支公安禁毒跑团,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禁毒文化衫等方式,积极倡导广大群众牢树“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理念,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婺源绿茶”协会对涉毒人员开展禁毒平安关爱工作,通过就业技能培训、帮扶救助,帮助无业涉毒人员掌握从事绿茶产业技能,坚定他们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为乡村振兴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目前,全县6个绿茶生产基地吸纳戒毒康复人员56人,全县戒毒康复人员实现了100%再就业。

婺源县“禁毒+”工作模式巩固“无毒最美乡村”建设成效,推动全县治安环境持续优化,为经济发展注入积极力量。

责编:吴清辉

单位:福建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12号 电话:0591-87094411
网名题字:崔承顺,中国科学院书法学会会长、文联主席、中国书协成员、著名书法家
网络运营:福建润商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福州安盟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您是第9394907位贵宾     今天访问量:1419     当前在线人数:134